亞證地產有限公司(「 亞證地產 」),原名丹楓控股有限公司(「 丹楓 」),於1973年成立,並于同年在香港上市。於2016年,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 本集團 」)爲天安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8)全資附屬公司Autobest Holdings Limited所收購,成爲本集團最大股東,集團由李成偉先生出任主席。於2017年,丹楓更名爲亞證地產。本集團主要經營業務範圍包括:於香港經營物業投資,物業租賃及物業管理業務。

業務展望

雖然香港的旅遊限制已經完全取消,但我們仍然預計,由於遊客和本地人的消費減少,零售業將面臨重大挑戰。與疫情前相比,遊客人數的下降是一個主要問題,尤其是來自中國以外國家的遊客。另一個令人憂慮的問題是,香港居民的出境旅遊大幅增加,導致本地消費減少。

從更積極的方面來看,我們期望看到於香港舉辦的大型公共活動和會議將大幅增加,這將有助於本集團在港晶中心(部分)的零售商鋪的客流量,因為該物業附近可連接交通樞紐。

協和廣場的翻新工程在年底前完成,並將在今年稍後時間簽署新的租賃合約。預計今年本集團的總租賃收入將稍微上升,並預期二零二五年本集團收入將大幅增長。

與以往一樣,重要風險仍然是中國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以及期待已久的利率下降的可能性。儘管如此,我們相信主要迎合荃灣地區社區的協和廣場在重新開業時應該表現理想。